close

是一種很不好的感覺,
當突然看見,曾經狠狠傷害過自己的人在相片中笑得幸福的時候。
然後忍不住回想一些事情,忍不住自怨自艾。


幾個月來,總是心裡很慌,可以不被別人的閒言閒語影響,卻無法不被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影響。很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深夜時,雖然感到累,卻無法入睡,或是非常淺眠,常常一個翻身就醒一次。許多負面情緒蠢蠢欲動著,都被我壓了下來,照常笑著,照常做事,只有在某些時刻,突然忍不住的沮喪落淚。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其實很難釐清,太多太多東西加疊在一起,逐漸演變成一種自我懷疑,自我否定。


本來就不喜歡喜宴應酬,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這種尷尬的年紀後又更加厭惡,每每有人問怎麼還要念書阿?有沒有對象阿?什麼時候結婚阿?但我嫁不嫁干卿底事?事不關己不勞心,討厭只出一張嘴的人,也討厭虛偽的自己,明明不以為然,卻都笑著帶過。很累阿,真的很累。


但我已經沒有人可以依靠了,可以擋在我前面回話可以讓我大聲抱怨可以讓我發懶不做事的媽媽已經不在了,於是乾坐著發呆的時間多了,自言自語的時間多了,在市場超市賣場銀行郵局跑來跑去的時間也多了,但總是會有忘記繳的帳單,總是很不勤快地整理房間吸地拖地換床單被套,總是會有過期忘記吃的東西要丟掉。


然後好不容易慢慢習慣之時,結束了一段感情,心很痛,但卻不能怎麼辦,因為註定是走不下去的。他的話語隱隱地責備我不該再自己騙自己下去,you should understand our relationship is not working at all,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可是天知道我有多麼想走,我有多想不顧一切地過去,但我不能,我不能拋下的東西太多了。


於是我選擇拋棄了心理蠢蠢欲動的渴望與憧憬,就這樣,安靜地生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